与大家分享我的“菲林日记”。
说到写日记,本人没有华丽之妙笔,只好以菲林做本光影为墨,即便如此也秀不出上乘的武功,只能如同儿戏般的随意挥墨罢了…… 所以“菲林戏墨”意在如此!

从库布里克书店到小雷门拔草寺再到三里屯三联书店(上)

库布里克像《闪灵》一样在我左右,从发条橙到太空漫步,还有奇异博士在后!每一部都是思想著作。 

阿达练琴后我们一家开始行动,坐在一量散发着低略香精的四轮车里,我的思维从充满活力的到单一——恶心!司机踏在刹车上的脚尖其开合频率比眨眼慢不了多少,我还得礼貌性的陪笑,快到终点时,我不顾雾霾的粘稠打开车窗,这是我近年来最欣赏空气质量的一次。 

书店文艺劲自不必说,能发现喜欢的书的地方才是好地方,于是,我和阿达开始沈默下来,遁入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……

 罗兰巴尔特的《中国行日记》定能从一个刁钻的法国人眼里让我重识自己,他没让我失望才我失望,其实说点早已认同的论断也没什么,但让外人提及总能勾起我脆弱的神经……

每次打断我的都是阿达的肚子,不怪孩子,我也饿了。

蒸子搜来的居酒屋在三百米外,我们边走边说笑,笑完饭馆到。前天我刚念叨想吃日本料理隔天事就办到,也是让周末锦上添花的一笔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菲林戏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