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大家分享我的“菲林日记”。
说到写日记,本人没有华丽之妙笔,只好以菲林做本光影为墨,即便如此也秀不出上乘的武功,只能如同儿戏般的随意挥墨罢了…… 所以“菲林戏墨”意在如此!

2015_09_13 带阿达去国家大剧院

天儿越来越干爽,我带阿达去国家大剧院前的水池玩她那把刚买的尤克里里,阿达坐下没一会就来了一个脏小孩,我内心有点不悦,心想:好风好景的,你一上来我还怎么拍照啊,谁家的孩子呢?我回头观望,发现马路边一个妇女正骑在三轮车上,车上装满、挂满拾来的旧物还有些生活用品。她向水池边的小男孩喊道“水不能喝!”但已经晚了,小男孩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口后,重新把水打满。那妇女让他好好洗洗那毛巾,于是他用认真的态度粗糙的洗着那块斑驳的毛巾。他离阿达仅几步远,全程无交流,只有阿达偶尔盯着他看。     噢,原来是这样的,顿时自己脸红起来,我算什么,无非是吃饱了之后溜溜弯、拍拍照,人家呢,每干一件事都能生存挂钩,很不易,也很无奈!……我是个极度怀旧人,从不缺正义感,同时也有些感伤,不然也不会时隔三年多仍记得此事!

类似的故事还有一个,虽然很小但对我触动很大。大概是十八年前,那年我二十岁整,在一辆从河北开往北京的长途车上,塞满了乘客和他们的麻袋,坐在我左边的是对夫妻俩带着俩孩子,一家人正呼呼的酣睡,车继续往前开几分钟后,忽听报站“新发地”到了,刚才正在熟睡的女孩突然睁开眼,推醒爸爸妈妈告诉他们新发地到了,夫妻俩立刻抱起孩子拎着包冲出了车门!要是没有女娃灵光的脑袋,恐怕他们一家人要在烈日下多跑俩小时的路。

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

离开国家大剧院后我们去王府井教堂,那里也是一个安静的去处。

评论

© 菲林戏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