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大家分享我的“菲林日记”。
说到写日记,本人没有华丽之妙笔,只好以菲林做本光影为墨,即便如此也秀不出上乘的武功,只能如同儿戏般的随意挥墨罢了…… 所以“菲林戏墨”意在如此!

我喜欢带着热气的香味充满房间,喜欢看它湿漉漉的玻璃上凝成一片水珠,这层温柔的滤镜把窗外初秋微亮的清晨照的一片朦胧,这时的天还是宝石蓝色。屋里炉灶上晃动着火苗,老妈正在往鼎沸的水中下饺子,当我被嗅觉叫醒出现在厨房找水喝时正好撞见这幕,久违的妈妈的身影与熟悉的老味道重新点燃那久远的记忆,打我记事以来,妈妈每天五点半起床给我和我爹做早饭,这辈子估计她改不了了,如果有变,这点我真不忍心想下去……妈妈重复着昨晚的作业,包了两种馅,阿达照例只吃胡萝卜馅的,当蒸子和阿达吃完后,踏实了片刻,便上学去了。
阿达一直念叨要吃奶奶包的饺子,这下如愿以偿了,老妈怕打扰阿达学习和考试,这段时间一直忍着没来,看到阿达吃的很香,奶奶一定很欣慰吧!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菲林戏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