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大家分享我的“菲林日记”。
说到写日记,本人没有华丽之妙笔,只好以菲林做本光影为墨,即便如此也秀不出上乘的武功,只能如同儿戏般的随意挥墨罢了…… 所以“菲林戏墨”意在如此!

知青老妈从小就喜欢“收藏”,捂的下东西护的住家,并不断发展壮大。民国时期的瓷猫解放初的碗,老年间的被面新社会的盏她都攒,曾艰苦奋斗过,也一掷千金过。如今,仍不消停,执着的徘徊在一线,偶感风寒时也不下火线。

重新装修过房子后,老妈醉了……喜欢养花的她最近喜欢上弹琴,用阿达的话说“奶奶弹得还挺开心,弹错了还美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把壶是我姥爷留下的,虽不是重物,但加载很多情感。我对姥爷的崇拜全部来自老妈的口述历史,经历复杂的人总是令人折服,关于他的故事也并非一个段子都能带来一声惊叹,但暗含的道理叫我受益匪浅,这些是从我十岁前后就开始接受的洗礼,也因此懂了一些人和一些事儿。


评论

© 菲林戏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