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大家分享我的“菲林日记”。
说到写日记,本人没有华丽之妙笔,只好以菲林做本光影为墨,即便如此也秀不出上乘的武功,只能如同儿戏般的随意挥墨罢了…… 所以“菲林戏墨”意在如此!

几年前在色影无忌看到一贴,就“摄像功能今后若干年能否取代拍照功能”展开讨论,原因很简单,视频中的一帧相当于照相功能中的一张,照相连拍功能现已普及到每秒8张左右,而录视频相当于以每秒24帧(当然还可以以每秒60帧)连续记录,后期再在录制好的视频中抽帧,也就是选取你最满意的那帧图片。随着4K摄像功能的普及,视频截取的分辨率提升到一个新高度,4096*2160足够满足日常所用,画质方面可以肯定的有两点:1绝对拼不过照相功能的raw画质,差着N条街。2日常分享、临时应付也够用。

拿我来说,拍孩子比较多,边拍边录肯定是做不到,不如退而求其次,两者兼顾,也不失为一种玩法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菲林戏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